Sunday, December 16, 2012

十二月号《美丽佳人》- Selina:「女生宿舍」2012

想必我是忙疯了...
竟然把十二月号《美丽佳人》Selina的专栏更新给忘得一干二净...
要不是今天在等待小银洗澡是无聊晃上微博~
我真的还没发现十二月其实过了一半...
踏进新的一年以前,Selina将她们三人再次同居的感受一一和歌迷们分享~
照片摘自台湾《美丽佳人》网站
2001年為了發片培訓,我們住進「女生宿舍」,這也成為我們第一張唱片的專輯名稱。11年後的2012年,同樣為了發片,我們再次住進「女生宿舍」。
住進去第一天,我帶了三隻超大玩偶抱枕,圖案是我精心挑選的:Ella是仙人掌圖案的,因為她有像墨西哥女郎的熱情;Hebe是鮮豔的加州陽光海岸,因為我希望陽光沙灘的感覺陪伴她每個夜晚;我自己則是一隻有著彩色點點的兔子,因為我希望能保持色彩繽紛的好心情。

每天一大早的開始,就是來自Ella敲門聲夾著溫厚的嗓音:「老婆~起床囉!」接下來就是我不斷的喊著:「我好想睡覺...我肩膀好痠...我們今天不要上班好不好...」然後三十分鐘後,我們就一起背著包包出門上班去。一整天工作後,回到屬於我們三個的家,圍在餐桌前聊著一整天也聊不完的天,還有看看電視說說八卦,當然還有在她們督促之下,去樓下一起運動流流汗。我住宿舍後,時間多出很多,因為姊妹都不怕累的幫我,幫我刷壓力衣、幫我洗矽膠、幫我煮水餃等,我就可以專心做我的洗護工作。當我坐在沙發上穿壓力衣時,就會看到兩個白著臉露出四個洞的女子,從我身邊飄過,嚇!!!原來是一位敷臉大王帶著她的徒 兒來找我聊天啦!哈哈哈!這種時候講些好笑的事情最有趣了,因為她們只能小著嘴笑,還得邊笑邊壓臉頰上的面膜!就降笑笑鬧鬧,直到夜已深,作息最正常的 Ella,就會說:「我要睡覺囉!妳們也不要摸太晚,掰掰~」然後進她的房間,關上她的房門,準備當第二天最稱職的morning call嫂。

住宿舍期間,每天充實的工作加上有姊妹的歡笑陪伴,我只哭過一次。

那天卸完妝後,被Hebe發現我整張臉紅通通的,她立刻說:「老婆,你在哭!」她們馬上圍到我身邊,我緩緩說出因為今天拍照結束後,合作多年的攝影師說: 「Selina的眼神、自信、笑容都回來了!」我聽到當下就一陣心情激動,回到宿舍後終於止不住流淚了。我想了想,之前拍照時總是會被身體的不舒服分心, 現在隨著身體進步,自然可以舒適的擺出pose,也可以讓攝影師捕捉到真心的笑容了;再細想,不知不覺中站著刷牙、洗臉好像也都不會不舒服了,我感動自己 的進步,講著講著又開心的笑了!她們聽了也很為我開心,鼓勵我一定會越來越進步,也不斷稱讚我真的很棒、我是他們的驕傲!聽著聽著我又哭了...

住宿的最後一天,我們早早就梳洗完了,但是誰也捨不得睡,我們坐在沙發上,決定來練習明天要唱的歌,練習了幾遍後,我們就開始忍不住聊天,而音樂就降一直播 放著,我們一邊吃著零食,一邊品味著每一首歌,有時搭著跟唱,有時討論自己的喜愛度。Hebe突然說:「我們好好笑喔!好愛自己的歌,連私下生活都在聽, 好像是很迷戀自己的歌手!!」我跟Ella幾乎是同時用超做作的聲音回:「是阿!我超~~~愛S.H.E的!!!」然後我又搞笑說:「來!我們來聊些心裡 話!」結果我們還真的天南地北聊起來,聊工作、聊家人、聊老公、聊旅遊、聊美食、聊未來....我們一直聊到天快亮,才拖著不能再撐的身軀說晚安,因為我 們知道,這次搬離宿舍後,不知道何時才能有機會再住一起。

這就是2012版的「女生宿舍」,短短一個月中,有歡笑有淚水,這是個非常美好難得的經驗,我們更加肯定是如此深愛彼此,也更加感恩能再次合體唱歌。我們的人生都各自走進不同階段,但是一邊向未來揮手的同時,另一邊的手絕對是緊緊握住彼此的。

套一句S.H.E. 新歌《后来后来》的一句词:日子飞奔得像眨眼...
11年了~ 当年第一次听到《恋人未满》的感觉仍然犹新...
就这样,在S.H.E. 的陪伴下长大~
然后,跟着她们一起经历最大的难关,度过了两年多没有S.H.E.的日子...
从而体会人生无常,应当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人、事、物...
也因为她们,让我更坚信姐妹淘之间的友情可以是那么的坚定~
纵使大家各自往自己的人生路迈进,亦不会忘了要继续紧紧牵着彼此的决心!

回顾十一月号专栏,请点击一下网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