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0, 2013

二月号《美丽佳人》- Selina:俏皮人妻日记:宠物情

大年初一,先恭祝大家:
心想事成,万事如意,恭喜发财!!

一月一篇的Selina专栏~
在这个农历新年月,身为人妻的她写了篇她和Pinky的故事...
照片摘自台湾《美丽佳人》网站
謝謝妳給我那麼多歡樂,謝謝妳毫無保留的愛我,請妳健康地多活幾年,如果有下輩子,記得當我的女兒,真正的女兒。
23歲那年我養了人生第一隻寵物,我的愛犬pinky。我從一個怕狗的人,變成一個懂得欣賞狗靈魂有多可愛的人。第一次,我必須對於一個陌生的生命負起全責,我非常緊張,上網查了一堆資料,還買了如何飼養及教導狗的書,我成了照書養的狗媽媽。

不知是我教導有方,還是牠生性乖巧,很快牠就長成一隻穩定性極高又有十八般武藝的狗。牠會的每一樣特技都是我親自教的(媽媽的驕傲)!還記得第一次成功讓牠了解「坐下」時,我跟當時的室友 Hebe,開心到在地上打滾,覺得自己養到一隻天才狗!因為 Pinky 的貪吃及我過人的耐心,牠陸續學會了其它技能,每當展技時聽到別人的歡呼聲,我都覺得自己的狗女兒像當選了模範生。
不過這種驕傲,好像不只是我沈醉在其中。嘴硬的老公,雖然總是嫌家裡充滿狗味、無法直視 Pinky 大小便、覺得牠霸佔人坐的沙發太荒唐……但是每次帶 Pinky 出門,總是跟別人說:「這隻狗真是乖,來!我們來表演一下……」,然後 Pinky 也就乖乖的,抱著戒慎恐懼的心,夾著尾巴展技了。這種令我翻五顆白眼球的可愛畫面,我倒是珍藏了不少。
Pinky的乖巧也融化了任爸的心。每次帶牠回去,任爸雖然嘴巴大念:「哪隻臭狗又給我大便尿尿!」,然後,他馬上把地板擦乾淨並為牠鋪上新的報紙。又因為電鈴聲讓 Pinky 吠叫不已,任爸的「大嗓門」被踩線因而回飆:「給我閉上妳的嘴!!!」,但是一回頭,削水果給我的同時,也準備了一碗給 Pinky ,然後再故作瀟灑的交代我:「桌上那碗切小塊的是給那隻畜生的,妳記得餵牠。」,這又是一齣令我笑暈的嘴硬心軟戲碼。
我養 Pinky 時牠才六個禮拜大,從那個時候開始,除了出國工作,牠幾乎和我形影不離。住院的三個月是我跟牠分開最久的日子,我對牠特別思念,出院後,在醫生許可下,我就把 Pinky 接回來,在還需要看護照顧我的時期,「能照顧 Pinky 」讓我更能感受自己存在的價值。即使我手部還穿著壓力衣,也會戴著手套幫牠收拾排泄物;即使我蹲不下去,也會跨步彎腰放牠的飼料。不過相較於我的付出,牠回饋給我的,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禮物。在站不到幾秒鐘腿就充血到不行的暴怒時期,對身旁的人發脾氣,總會讓我陷入更悲傷的惡性循環,只有面對 Pinky ,我可以肆無忌憚的發脾氣;在每個失眠難受的夜晚,是 Pinky 陪著我生氣捶棉被丟枕頭,卻在下一秒鐘,立刻熱情搖尾巴逗我開心,宛若沒事。當我大聲痛哭時一定會過來扒扒我,而更多夜闌人靜時的啜泣,睡夢中的牠都會猛地抬起頭看著我,彷彿是要確認,牠有沒有聽錯?然後湊過來,並瘋狂舔我。我能確定 Pinky 懂得我的悲傷,並且,分擔了我的悲傷。出院之後的一整年,我每天都在擔心自己得了憂鬱症,現在看來,我真心覺得,Pinky 是我的疫苗,幫我抵抗了憂鬱症。這份禮物太珍貴了!在這段期間,我靠著 Pinky 找回自主生活能力,而牠成了我最忠實的守護者。
人一出生就懂了親情,交了朋友感受到友情,談了戀愛嚐到了愛情,我的愛犬讓我體會到寵物情。謝謝妳,Pinky,謝謝妳給我那麼多歡樂,謝謝妳毫無保留的愛我,請妳健康地多活幾年,如果有下輩子,記得當我的女兒,真正的女兒。



我从来都没有养过宠物...
老爸总是说宠物很麻烦,很脏...
但,我想我还是能明白那份情谊...
身边许多朋友都有宠物,而且都待宠物如孩子般照料...
确实,如果没有那份责任心,付不起那该付的责任...
还是不要误了那可怜小动物的一生比较好~
也许以后我会容许我的孩子养宠物...
我想,那大概可以培养出他们的责任心...

回顾一月号Selina专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