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4, 2013

胶卷乐趣:Rolling with Konica Auto-Reflex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爱上那透过镜头看到的世界...
爱上那按下快门,把瞬间变成永恒的感觉...
也许因为我比较善忘吧!常常很容易把一些事情给忘记了...
所以特别珍惜照片,感觉好像照片替我把刹那的一切给锁住一样...
还记得当初开始接触相机,用的就是最普通的胶卷相机...
那时候,顽皮的男生都会在我们女生拍照的时候冒出来搞破坏的...
然后,我们就会用“算人头”的方式来惩罚他们!
现在回想起来,嘴角还是会不知觉的往上扬... 年少无知的快乐啊!
后来,数码相机盛行,渐渐取代了胶卷...
大一的时候,贝送了第一架数码相机给我~
我的小银 (Canon Ixus 85) 可是陪着我们上山下海过呢!
再后来,Lomo 相机风靡一时...
我也像一般女生一样,被它们可爱又绚丽的外表给深深吸引...
就这样展开了我的胶卷乐趣旅程~
街拍 · 09.08.2013
Konica Auto-Reflex 是我第一次接触手动古典的 SLR...
从测光,调光圈,到对焦都必须靠自己和相机沟通完成~
还好身边有位师父,要不然啊~ 照片出来肯定只有灾难了!哈哈...
那一天,带着 Konica Auto-Reflex,跟着他们,完成了我第一次的街拍...

一大早,我们便来到市中心的另一角...
一个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角落...
 车子停泊在路边的停车位,眼前就是这座荒废了的建筑物...
黄金地段,陈年老屋也逐渐被荒废、被淘汰...
岁月痕迹
 美丽的壁画,雪白的墙身...
因为饱经风霜,也烙上了岁月的痕迹...
传承
 途径一家老店,卖的都是文房四宝...
老伯伯人好好,热情的请我们到店里去拍照...
真是大开眼界了我!
有的毛笔比我还高...有的宝我都不知道~
 镜子中的你,是否那一个最真正的自己?
那一刻的我,最真实...
 影子不会骗人...
在光线照射下,只会直接反映出挡在光线前的一切...
为了拍这一张,我们花了好长一段时间...
我很笨,总是对不到焦...
害他提着那木框,提得手都软了~
 Konica Auto-Reflex 还有一个很好玩的功能...
一张照片里有两个图...
就像我的 Holga 135 TIM 一样...
右边那图像不像眼睛突得很的卡通?哈哈!
小黄花
 小黄花是常见的台面装饰...
简单、大方,且优雅~
摄 · 影
她摄,我影...
很喜欢那远处对焦的感觉~
人生啊,总该把眼光放宽点,看得远,才走得更远... 
生活
巴刹是多少人生活的一部分,但也已经与多少人的生活脱离关系...
生活在繁华的都市,食材都是在超市解决...
小时候,常常跟着妈在巴刹里窜...
买这买那的,偶尔杀价,偶尔寒暄,那是一份亲切的情谊...
那是一份在超市里找不到的温暖...
等待
常常喜欢拍下“等待”...
等待是漫长的,等待是无奈的,但等待亦可以是休息...
换个心态,心情也会跟着不一样~
螂捕蝉,雀在后
他偷拍她,我偷拍他们...
感觉就像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一样~
我们不能存坏心肠,因为我们永远不知道,在我们正忙着算计别人的时候,什么在后面等着...
信仰
佛教徒心灵的归宿...
我不算虔诚,都在临时抱佛脚...
却感恩,老天爷从不曾放弃过我~
层层的祈求,层层的祝福...
烧着香,求的不过是心安...
路边摊
路边摊是周遭环境最佳写照...
什么地方,什么环境,就会有符合一切的路边摊...
堂皇却不俗气...
信仰是导人向善的~
不管你持何信仰,都是让心有个安稳的依归...
就像每一座兴都庙、寺庙、教堂、清真寺,都让人平静一样~
不起眼的三轮脚踏车,在邋遢的后巷...
依然上着锁~
皆因它极可能乃某人为一所有...
旋转式梯级、樊青苔的墙、旧旧的楼...
是某人栖身之所...
不求富丽堂皇,但求有瓦遮头...
情 · 义
陪了我一整天,有情有义的两个人...
真的非常谢谢他们~
levitation
轻轻的跳跃,大大的自由...
我的 partner in crime, 我希望她能幸福~
跳跃摄需要一定的默契...
初相识,却有对的 channel...
谢谢你成为我的朋友~

我,爱上了摄影... 虽然我不是很懂~
透过镜头看世界的激动...
按下快门的兴奋...
等待成果的期待...
看到照片的感动...
每一格底片上的内容,完全自己掌控~
那是另一种自由...

* photos taken with Konica Auto-Reflex + Ferrania Solaris iso400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