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4, 2013

Typica Cafe 豆原, Shaw Parade

< Permanently CLOSED >

最近常看到朋友们都不约而同地在面子书上传着“别为了生计而忘了生活”的说法...
才发现,是啊!忙啊忙的,都快忘了该怎么生活了...
我的理想生活啊~ 其实很简单...
不必工作的下午,可以到一家喜欢的咖啡厅,一本好书,一杯咖啡的...
悠悠闲闲的、安安静静的,那该是多好啊~
咖啡吗?
随着现今社会对于享受生活、活在当下的趋势,城中出现各式各样的咖啡厅...
有的是很有独特风格装潢的,有的以好咖啡好食物闻名,有的有自己的故事...
卖着像以上照片一样精致的咖啡,有谁会不喜欢?
不管是怎样的咖啡厅,我都喜欢~
不过,有自己故事的倒是比较能引起我的注意...

豆原,是一家很独具一格、有自己故事的咖啡馆...
馆主是很用心很用心的在做着她相信、喜欢的事情...
翻山涉水的去寻找不同的咖啡品种...
我认识馆主吗?对!通过豆原的blog,我认识了馆主,也认识了豆原...
豆原
在踏进豆原以前看过不少关于豆原的reviews,也有关注他们的面子书...
reviews很主观,有的是疯狂粉丝,有的是批评贬低...
面子书上,常常看到的是他们精心制作的甜点,还有很不一样的咖啡...

那一天,我抱着想要一睹庐山真面目的心情来到豆原...
豆原面积不大,座位有限,却很有风格...
假日的豆原,人特别的多~
好不容易等到位子,坐下后,侍应小姐随即便到...
递给我们menu,也开始述说一些关于咖啡的资料~
menu
在我们还未决定要点些什么以前,白开水就在桌面了...
我忘了是我们要求的,还是侍应小姐自动送上的...
但就像一般咖啡厅一样,白开水是没有另外收费的...
精品咖啡单
随后,侍应小姐拿了块板到我们面前来...
原来她要为我们介绍他们的手选手工烘焙的精品咖啡...
看着她不厌其烦的细细述说,我还真的有点不好意思呢!
毕竟我们都不是很懂咖啡的人...
我不过是很单纯的爱上那浓浓的咖啡香而已~
《时光静止》摄影展
很庆幸在我们去的时候,《时光静止》摄影展还没结束...
在面子书上看到说他们有这个展,一直很希望可以亲身去看看...
还真的如愿了呢!
为了尊重摄影者的版权,摄影展上的照片我都没有拍下...
有好几张我都很喜欢,充分的表达了《时光静止》啊!
留影
吧台前,一个装满咖啡豆子的吊柜,许多豆原人的倩影...
一个有故事的咖啡馆,加上许多有故事的人...
来来往往的,有谁能真正的体会当中每一个细节呢?
咖啡小树
我们的桌上,摆放着一颗咖啡小树...
馆主替小树挂上简介牌...
小树耐心的等待着,哪天哪个有心人会把自己带回家...
我自问不是个有心人...
所以我只喝了咖啡,吃了蛋糕甜点,没有把小树带回家~
白酒番茄冰釀咖啡  RM 28.00
以香槟杯来呈现咖啡,让咖啡不禁多了一份高贵...
冰过的咖啡,冷冷的,却依然香气十足...
加入了白酒和小番茄,让这咖啡多了层次感...
白酒的酒香,咖啡的齿颊留香,小番茄的酸甜...
还有沿着杯口的盐,让整个口感非常丰富...
酸甜苦辣咸,像是在品味人生~
花之釀  RM 15.00
会点上花之釀,是因为喜欢它那很美的名字...
咖啡花,冰糖,还有冰镇过的咖啡~
冰糖 · 咖啡 · 花
花之釀独特之处在于那以咖啡花釀成的冰糖...
咖啡冰镇在冰块堆中, 慢慢的倒入香槟杯里与咖啡花冰糖溶合...
待冰糖溶化,与咖啡完全结合,既不太甜,亦不失咖啡的香味~
咖啡喝完后,还可以慢慢品尝咖啡花,回味那无尽的咖啡香...
红枣咖啡  RM 17.00
咖啡的多元化已非一朝一日的事...
什么Hazelnut Coffee,Strawberry Coffee 等的,口味多的是~
只是红枣配咖啡,我还真是头一回尝试...
咖啡透过顺滑的咖啡奶沫进入口中...
先是浓浓的咖啡味,尾随淡淡的红枣甜与香...
又是另一杯很有层次感的咖啡...
不喜欢冷饮,却想尝尝不一样的咖啡,可以试试看这一杯...

豆原除了专注于咖啡,也没有忘记咖啡的最佳拍档 -- 甜点!
手工制作的全天然原料甜点,还真的是非常可口...
那一天,我们在芸芸甜点中选了两款...
Mango Mascarpone Cheese  RM 20.00
芒果和 cheese 可说是天生一对的完美配搭...
不管怎么弄,都很好吃...
这个 mascarpone 有着浓浓的芒果香,浓浓的 cheese...
每一口尽是两者完美的结合,搭上少许的花生碎...
光是想像就已经让人垂涎三尺了~
Champagne Grape Unbaked Cheese Cake  RM 30.00
对于这款蛋糕我是大大大爱啊!
未烤过的 cheese cake 不太浓稠,吃了不会觉得腻...
加上香槟葡萄酸酸甜甜的,更是让人开胃...
我们三人可是抢着吃的呢!
这款 unbaked cheese cake,豆原还有好几种口味,都是天然水果新鲜制作...
不喜欢葡萄,可以问问看他们还有什么口味哦~

对于豆原,我很欣赏他们那份对于咖啡的用心和坚持...
他们所提供的咖啡和甜点都是属于少数...
不过,确实价格偏高,不是人人都能消费得起...
如果问我说,我会不会再回到豆原?
会的,只是不会是想到咖啡就想到豆原而已...

后记:花了四天才写完,我脑袋瓜是开始生锈了吧?!
无奈中...

Address: Shaw Parade, Jalan Changkat Thambi Dollah, 55100 Kuala Lumpur.
Tel. No.: 03-2145 0328
Email: typicacafe@gmail.com
Facebook: Typica 豆原
* photos taken with Canon EOS 1100D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