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5, 2014

Fong Wah Teo Chew Porridge 峰华潮州粥, KL

不上班的星期六,我好像已经开始习惯了...
虽然偶尔还是会怀念一大早起床到公司浑浑噩噩的日子...
officially 一个月了~ 相信大家都已经不再记得和我一起工作的默契...
我也开始适应新环境,不再数日子了不是吗?
人的本性本来就是必须一直往前走的... 加油吧!=)

刚刚就在和贝讨论说晚餐该吃些什么...
突然潮州粥的味道就在脑海里飘过... 想念啊!
其实,清粥小菜有的时候真的很让人回味...
潮州粥
 这样一顿丰富的清粥小菜,有谁能拒绝得了呢?
那天街拍,我们吃了好多~
一早在亞榖吃了面,然后又在豆原喝咖啡吃蛋糕...
午餐还真的没打算再吃了...
正当我们打算打道回府的时候,看见了它...
- 峰华潮州粥 -
没办法错过,就不断地跟彼此说“粥,不会太饱的”... XD
清粥
 潮州粥的命脉就是一碗完美的清粥...
如何能称之完美呢?
米粒还是粒粒完整分明,粥水却不少...
不粘稠,不太稀,那就是完美~
峰华的,无疑是完美的!
熟鱼
 熟鱼是我的最爱!平常在家,可是可以吃掉好几条的...
在外,常常会担心吃到不新鲜的,鱼腥味就会很重...
峰华的还好,没有臭臭的鱼腥味...
清炒羊角豆
 羊角豆切得小小的,配清粥刚好!
喜欢呐~
江鱼仔炒苋菜
 其实我是比较喜欢番薯叶配粥的...
但是那天没有啊~
苋菜也好!
肉碎榨菜
这是吃粥必备啊!
可是白白的,虽然味道依然可口,但还是希望他们可以加点黑酱油啦~ 
鲁猪肉
 当我说肉碎榨菜是必备的同时,野说这才是他的必备...
不过,还真是蛮好吃的...
肉软软的,味道浓浓的...
咸蛋
另一个吃粥时不可或缺的配菜...
看到那咸蛋黄我就饿了!
好想现在就回到峰华去狂吃一顿!

其实,潮州粥是民间最最普通的食物...
但也是人民最最离不开的食物...
山珍海味吃多了会腻,不管怎么样都还是会想念清粥小菜...
也许是儿时回忆在作祟吧!
毕竟我们谁不是吃着这些长大的? ^^

Address: 35, Jalan Changkat Thambi Dollah, Off Jalan Pudu, 55100 Kuala Lumpur.
Tel. No.: 03-2143 4088
* photos taken with iPhone 4 *

3 comments:

  1. 是的,我喜歡吃粥的原因我想也是源自于從小在舅母家,午餐常常就幾樣小菜配白粥。而在家,那時候只剩三父子,爸爸疲於生計,回到家也只能煮個白粥和在外買幾樣小菜,那就是一餐啊~那張搖搖晃晃的木桌子,那當時只能聽見咀嚼聲的所謂的客廳,把碗洗好,爸爸老早呼嚕呼嚕的睡著了,和弟弟小心翼翼的爬上閣樓,關上燈,睡前回味一下那吃飽的感覺,幸福,原來可以很簡單。

    ReplyDelete
  2. 对啊~ 幸福原来真的可以很简单... 只是有的时候人啊总是喜欢把事情搞砸,然后把幸福推得远远的,之后再后悔不已... 不过,事情发生就是发生了,再也回不去了... 呵呵~ 我好像离题了! XD

    ReplyDelete
  3. 你已經離題到從KD去到文德甲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