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14

Ernest Zacharevic's Wall Art Mural in Ipoh

Ernest Zacharevic 在马来西亚已经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
他高超的画工,不但为我国多个地方增添色彩,还促进了国内旅游...
先是槟城,然后柔佛新山,近期的便是国内老城之一的 --- 怡保!

我很幸运,因为有个非常疼爱自己的干爹和干娘...
在一个非常短的周末,他们带着我和贝绕了怡保 town 一圈...
让我把所有壁画都一一拍下~ 幸福啊!^^

第一幅,也是最容易找到的一幅:
老伯与咖啡杯
这老伯样子好慈祥,手上拿着典型老牌咖啡杯~
这壁画坐落于 Jalan Dato Maharajalela...
转弯处,一面大大的墙上,就可以看见了!

转个弯到 Jalan Sheikh Adam,抬起头,就可以看见第二幅...
纸飞机上的小孩
看到这一幅壁画的时候,我其实是很羡慕那两个小孩的!
多希望我也能坐在纸飞机上,到处去看世界...

车子停在路旁,我下车去拍照~
然后上车,在继续我们的寻画之旅...
Kopi 'O' 打包
来到 Jalan Tun Sambathan,就可以看到五包 Kopi 'O' 高高的“挂”在墙上...
从满满一包,到所剩无几...
很真实,很写生...
由于我们去的那一天是礼拜天,加上 Jalan Tun Sambathan 有好几家银行...
路的两旁都挤满了外劳~
我没有歧视他们的意思,但他们的人数真的有点多得恐怖...
所以我以最快的速度,快门按两下就离开,往下一站前进...
到 Jalan Panglima 看蜂鸟去~
蜂鸟
这大大的蜂鸟像是要往树叶堆里钻一样...
好美,好生动!
为了拍到它,我们把车子驶进一个停车场...
负责看管停车场的印度老伯也很好,让我们把车子暂时停在那里...
拍完照,然后离开,不收费... =)
锡米矿场
这幅壁画乍看之下还真的会误以为出自别人手...
要不是看到 Ernest 的盖章,我真的会以为是哪位笔墨画大师所画~
这幅锡米矿场壁画运用了水墨画的精华,很是壮观!
位于 Jalan Bijeh Timah,我其实是在傍晚的时候再来一次才拍成的...
因为早前许多车子停泊在路边,把画给挡了一半~
幸好老天不负有心人,最后还是让我拍到了...
三轮车捡破烂
画中老伯辛勤的在捡破烂...
就像槟城的姐弟共骑,三轮车是实物...
位于 Jalan Bijeh Timah 尾的一条小巷子里...
一开始,我们都找不到!我是在车子经过的时候,无意中发现的!
还记得发现的时候,我们都相当兴奋!像是寻得了宝藏一样开心~ =D
爬高的女孩
在Jalan Bandar Timah,有个小女孩~
把家里多个红色塑胶椅子叠在一起,再加上几本厚厚的书...
女孩爬高,想要摸到鸟笼~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我觉得它是好有寓意的一幅画...
像是在表达:人生中的我们,为了要达到目标,不惜一切往上爬...
有的时候,不停不停的爬,真的好累!

七幅壁画都位于怡保市中心,彼此间的距离也不远...
当我们在绕的同时,也有许多旅客租了脚踏车,一站一站的停...
三五好友,一家大小,大家都笑得好开心~
多希望 Ernest 也能到彭亨去把彭亨也变美...
如果你有时间,刚巧又身在怡保,一定要去看看这七幅美丽的壁画!
不然时间久了,日晒雨淋的情况下,也许有的就会被破坏了~
就像槟城的一样,有好几幅我都赶不及在毁掉前看到!
因为Ernest,我的梦想多了一条...
那就是追随他的脚步,亲眼去看每一幅他的作品...
然后亲手按下快门,把每一幅壁画都变成永恒~
我相信,我知道,我一定做得到!
law of attraction,坚信就实现... =)

* photos taken with iPhone 4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