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14

少时偶像 - 谢霆锋之《十二道锋味》

自从踏上通往人妻阶段的路上,对于下厨这两个字竟然开始感兴趣... 这是自己从未想过的改变,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心理准备就绪吧!我开始会期待周末可以有点时间为自己爱的人准备简单菜肴~ 开始会在书局里翻看食谱,在面子书上读着别人分享的菜单... 会因为自己可以下厨而开心满足,而不再觉得麻烦复杂... 想想曾经,我是个外食族,不是太喜欢在家里下厨... 从准备,到烹调,再到清洗,整个过程会费掉好几小时... 我都会觉得明明就可以花点钱就简单省时省事的事情,为什么要把自己搞得那么累!

可是,在外的日子久了,味精食物吃多了,自然而然的就会想念起妈妈煮的菜~ 回到家,就会想吃爸妈做的菜... 纵使是不回家的周末,也会想要在家里玩起‘煮饭仔’... 虽然每次总会有一两道菜或是过咸、或是不够味,再不然就分量太多,但是每次看着贝、肥妹和琳把桌上的食物一一扫光,那份满足感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我想,我大概可以体会妈妈每次都不辞劳苦的窝在厨房里忙一整天的心情...

也许是因为这样的改变,当听到同事们在说有个美食节目是关于谢霆锋为身边的人准备十二道菜的时候,我就兴致大发了!嚷着要同事copy给我,然后在短短的几天就看完了!说真的,是真的很好看!通过这节目,不但能学到多种菜式的烹调法,还能体会到一些人生道理~

第一,对于一个没有耐心的人来说,菜是没办煮成的... 因为烹饪出了讲究功夫,更多的是耐性,还有坚持... 如果一次的失败就放弃了,那么就永远都不可能煮得好!其实,不管我们在做些什么,如果少了那份等待结果的耐性和过程中的坚持,成功永远都不会来敲门~

第二,能够一家人围着餐桌好好吃一顿饭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对于生长在艺人家族里的他们,一家人团聚吃个饭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更别说能够一家人乐融融的相处了~ 所以,我们真的应该要好好珍惜和家人相聚的时刻,幸福真的不是必然的!

第三,众人前的光辉,必定是背后一百分的努力... 我常常觉得当艺人很好!钱赚得很多,吃的、用的都是顶级的~ 只是那背后的辛酸我又到底知道了多少?拍戏时弄得一身是伤、演唱会前不停的锻炼、为换取镜头前美丽的身影而放弃所有美食... 这些如果少了那份毅力,怎么可能持续下去?就好像我们常常只会看到别人生活上美好的一面,背后的努力和辛酸呢?谁看见了?

同事copy给我的,我都看完了... 我在期待着仅剩的几集会有怎么样的惊喜呢?同时,我也在期待,哪天我也能有足够的时间给自己和家人... 做自己喜欢和想做的事情!每天煮好一桌香喷喷、热腾腾的好菜,等着心爱的人回家一起吃~ 那应该会是很大的幸福! =)

《十二道锋味》,真的值得看... 还没看的话,就先来听听主题曲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