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0, 2013

三月号《美丽佳人》- 俏皮人妻日记:给 Selina 的一封信

美好的三月天~ Selina 发放正能量!
一封她写给自己的信...
照片摘自台湾《美丽佳人》网站
親愛的 Selina,妳一定要記得:不要去想妳失去了什麼,而是要感謝妳擁有什麼,妳還擁有很多,真好。
Hi!親愛的 Selina,現在從美國 Houston 回台北的飛機上,聽著引擎的轟轟聲,吃著淋著巧克力的香草冰淇淋,突然,心裡有很多感觸,就寫封信給妳吧。
對於這遲來的蜜月旅行,妳內心是酸甜苦辣交雜的吧!結婚一年多了,終於能踏出旅遊的這一步,雖然不是夢想中的法國,雖然行李箱裡有半邊都是復健用具、壓力衣以及矽膠,但是這趟旅程妳帶回來的,是無法秤重的滿足與成就感。
 
還記得在 LA staples center 球場,黑人哥幫妳拍照時,突然說他想到兩年多前重傷的妳,兩年半後竟然可以坐在這裡看球賽,他實在是又佩服又感動,他一直說妳就是天使、妳有超大的力量、妳有多了不起……。他講到妳當場淚灑球場,一旁的阿中也忍不住擦了眼角。
 
是啊!當初每天覺得度日如年,現在一晃眼就過兩年,妳的身體越來越進步了,可以站得比以前久,可以坐著看完一場球賽,可以逛街買東西吃東西。這些從前習以為常的事情,在這兩年裡簡直是天方夜譚,一度妳不抱任何希望,沒想到,現在妳又再度擁有了,真的想給妳愛的鼓勵,謝謝妳沒有放棄,謝謝妳沮喪後不忘樂觀,謝謝妳願意在黑暗中等待黎明,妳現在心裡一定充滿喜樂充滿平安,大難不死後,才能真的體會平安就是福。
 
可是,親愛的 Selina,還記得過年前最後一個工作,也就是新節目首錄的那晚,妳才抱著阿中痛哭嗎?除了因為新節目的緊張壓力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妳在網路上看到自己主持的照片,妳覺得自己變胖了、變醜了、臉歪了……妳看到自己平常看習慣的疤痕,在一張張照片中清晰的爬在妳手上,妳看著媒體驚訝、歌迷心疼的種種評論,妳還是忍不住難過傷心,妳忍不住質疑自己還要繼續「獻醜」嗎?
 
當妳跟阿中哭訴完這些後,阿中也分享了他那天的故事。那天是陽光基金會的復健表揚大會,身為陽光基金會董事的阿中獲邀頒獎給傷友,他說,他看到好多正在跟疤痕拉扯的傷友,每個人的疤都長得不一樣,身上穿著不同部位的壓力衣。他說,完全能體會傷友們正在經歷的痛苦,對傷友眼中的無奈、憂傷、沮喪也完全不陌生。他對傷友們說:「我看到很多傷友從頭到尾都戴著頭套,你們都比我老婆更勇敢,當初大家連哄帶騙求她戴頭套,她戴十分鐘就開始哭說頭痛,完全戴不住,寧可臉上留疤也不要戴,所以你們比她更厲害。她現在可以做到的,你們一定都可以,唯一的秘訣就是不要放棄!」講到這裡,阿中轉頭對妳說:「最痛苦的時間已經都過了,想想當初妳的臉能恢復成現在這樣,已經非常非常幸運了,我們倆給傷友很大的力量跟希望,他們復健的教室還有貼我們的照片呢!不要想妳以前怎樣,我也會想自己年輕時的六塊腹肌啊!
 
但是消失了就是消失了,回頭怨歎還不如向前看,不必浪費時間在無謂的悲傷裡。」妳的眼淚從頭到尾沒有停止過,妳為了現在正痛苦的傷友難過,妳為了妳跟阿中是一對這麼不一樣的夫妻難過。但是妳知道自己有一種力量可以傳遞,妳又再度充滿了信心,妳相信自己是在做對的事情,妳知道妳要永不停止給傷友及所有痛苦中的人力量。這是妳龍年得到最好的總結,也是妳生命中重要的價值。
 
最後,親愛的 Selina,妳說:「能出門旅遊真好,能逛街真好,能吃美食真好,能跟老公坐在球場看NBA真好!」那妳一定要記得:不要去想妳失去了什麼,而是要感謝妳擁有什麼,妳還擁有很多,真好。



忙碌的三月份,除了没有了私人时间外,也证明了我真实的活着!
照片有一堆还没处理,工作一堆还没完成...
就连最美好的星期天,待会儿也得回去工作~
可是,我是快乐的!
我爱我的工作~
虽然有的时候会失去一些做自己事情的时间...
也没有像别人一样丰厚的收入...
但我得到的是更多的满足感、成就感,还有自我肯定!
经验和学问是自己的,也是自己努力争取回来的...
我得到的,让我快乐,让我变得更好~
所以,不要去想我失去了什么,而是要感谢我拥有什么...
我还拥有很多,真好!
原本还很迷茫,不知该不该继续呆下去的说~
在看完 Selina 的信后,犹如当头棒喝...
感觉就像她的信也是为我而写的一样...
谢谢你,Selina,我心目中永远最坚强正面的天使~

回顾二月号 Selina 专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